Luna_

我思故我在。

读后感随笔【不定期更新】

多伦多时间 10月1日 夜:

上周的内容截图了...有备份...就这样吧。

发现也是蛮巧的,基本都是周日写东西。

最近三次元遇小人,小伤小病不断,诸事不顺,所以依然是丧丧的随笔。

梦境是个有意思的东西。弗洛伊德的理论我还未有幸拜读,但就我浅薄之见,梦境不然是现实的延伸,就是与现实的剧烈对比【其实说到底,梦境是约等于现实的】。

1984中的温斯顿梦境中的Golden Country在现实中实现了,而这也是书中最大的dramatic irony之一。最近现实里也有了类似的体验。

梦到的是自己在国内,和家人亲戚说说笑笑...具体的场景已经模糊了,最伤的是我当时完全沉浸在梦境中,梦与现实没有界限,而被闹钟彻底惊醒了...醒来旁边是作逼室友,人在异国,离圣诞假期回国又那么远...

说是读书笔记,这周其实还是谈自己生活居多...马上能放长周末了,计划看章娘娘的夜宴和卧虎藏龙。

于是改了标题,这就纯粹是我以后看的书和电影的感想和平时的碎碎念,而不局限于17年暑假的阅读笔记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多伦多时间 9月17日 晚上:

1984中,奥维尔借温斯顿之口,提到“穷人阶层”prole获得自由就如同马甩落身上的虱子一样简单...而在平等的如今,我们似乎已经取得了在书中那样梦幻如珊瑚礁的自由...

是吗?

奴役即自由,这句话荒谬是没有疑问的。可如今貌似清醒的我们,实际却活得并不自由,还是在被舆论和思维定势所禁锢...

我们还是被奴役的吧。
北京时间 9月3日凌晨:

这个暑假读了六本书。
马拉拉自传
奥赛罗
索福克勒斯的悲剧合集:Antigone, Oedipus the King and Electra
使女的故事
1984
万千思绪想找个出口,那就下笔写些东西吧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大时代下人心浮动,言论舆论难辨真假:言论自由和滥用;公正监管和侵犯隐私界限难分。振臂高呼求言论自由,可何为自由?1984中称“自由即奴役”自然荒谬,可谁又能给予自由一个真正的定义呢。
我们之所以珍惜拥护民主,正因全世界的民主解放意味着个人的思想及行为自由,新闻媒体的言论自由,而不是像1984中真理部却负责构造谎言,唯有记忆可相信查考,然记忆也永不可用作证据。
因而确信我思故我在,一旦明悉context is all,或许能够求得作为一个个体的最大快乐,可以坚定心中的理念,并按照自己的思想相对自由的活着。
而要做到这一点,教育必定是重中之重。教师是灵魂工程师,父母的言传身教,下一代永远是希望,是未来。则又想到马拉拉自传。而联系自身,则是更要督促自己努力学习充实自己,避免沦为思想奴隶吧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