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na_

我思故我在。

不如生离

感谢所有喜欢我上一篇解读的各位。欢迎大家和我一起讨论—因为我真的没有勇气追直播...希望能与大家抱团求个安慰吧。

看过了@森林鹿 大大的遥望,突然想谈谈星玥生离与死别的可能性。
从目前我看到的预告和猜测,大概总结一下最乐观的情况大概也只有看到玥公子“手指动一下”。而最差的情况,就是在原著咫尺黄泉处剧终,玥公子沉入冰湖,楚乔被拉上岸。
趁着大结局没播,唠叨一些我的猜测和想法。
我个人,会宁愿以玥公子有转醒迹象这样狗血烂尾的方式结束。因为在这种情况下,宇文玥至少是活着的。即使没有醒,却还能勉强算得上是生离,我们和楚乔一样,心中还能有隐秘的希望:或许,我能够等到与他再次并肩的一天。(当然这也是最方便ciwen圈钱的一种)这是“生当复来归”。
可是如果就在玥公子坠入冰湖处剧终,那就是死别了。同生离一样,楚乔只有靠过往的回忆和残红剑怀念。可是生和死的距离那么大,这样的余生,生因为失去而不能好好活着,死则是辜负了宇文玥的牺牲:他一直都想要她活下去的。这是“死当长相思”。
我一直认为死别比生离更痛,因为死亡太沉重了。
而根据星玥的主题曲星月的歌词,我或许可以猜想楚乔在冰湖底下回复内功—预告是有彼岸花再次出现的镜头的—或许能够带着玥公子一起上岸—我带你,一起活下去。
这是我心中最能够接受的。

原本想的是要么生而同归,要么共葬枯冢。可是这剧已经逼得我只求一个生的希望了。

叨叨了这么多,最后还是看今晚了...我没有这个勇气去追直播,就在lofter上说说自己的见解,躲在象牙塔里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12)